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季诺碧亚Zenobia

zenobia071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4篇文章,25549人喜欢

应用截图

季诺碧亚Zenobia

季诺碧亚Zenobia

 

【盾冬】钢索(ABO,先婚后爱,正剧)

Summary:受万人敬仰的顶级Alpha,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为了拯救一个无辜、却沾满鲜血的灵魂而决定奉献自己;巴基·巴恩斯在决定放弃自己那破碎不堪的人生时,被一桩突如其来的婚姻拯救。

 

 

Warning:*盾13有暧昧过去,属于办公室恋爱未成。史蒂夫为了巴基放弃这段感情

*盾冬以前不认识。先婚后爱。

*巴基和队长除了互相不认识之外其他轨迹都和电影一致。

 

卡特特工踩着中跟高跟鞋气势汹汹地踏过走廊,来往的特工们都不约而同地躲开,并且暗自确定她的目标一定是罗杰斯队长的办公室。果不其然,数十秒后她推门而入,那张大得惊人的办公桌映入眼帘,罗杰斯坐在办公桌后面。见到她极力按捺住怒气的模样,他少见地乱了点儿阵脚。“莎伦——”

 

“罗杰斯队长。”她生硬地说,声音冰冷,满眼盛怒,“骗子。”

 

史蒂夫沉吟了片刻:“可以请你待会儿再——”

 

“不可以。”她重重向前一踏,“你和我约会两个月,然后忽然终止了长达两周,然后给我发了条消息就提交了这份报告。”

 

她拿着的是婚姻申请表。以史蒂夫罗杰斯的状况,他要结婚,就非得交这个东西不可;莎伦曾经期待着史蒂夫的钢笔在上面留下他那苍劲的字体;现在她见着了,但那和她没关系。上面的名字是史蒂夫·罗杰斯,配偶那一栏却是个她完全熟悉却又无法不排斥的名字,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巴恩斯是九头蛇组织的杀手,在一次神盾与九头蛇的交手中史蒂夫奋力击败了他,九头蛇则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他。原本巴恩斯也只是一名普通的俘虏,然而眼尖的钢铁侠发现了他的金属手臂并指出这可非同寻常,而后神盾局顺藤摸瓜地查到了他的过去;然而一开始他甚至不记得自己叫詹姆斯·巴恩斯。

 

史蒂夫永远记得他打落巴恩斯的面罩的那一瞬间。巴恩斯回过头,烟绿色的眼眸锐利又迷茫地望向他,像是一层拨不开的迷雾。

 

“幽灵杀手,几百条无辜生命的刽子手,失去性腺的Omega。”她掰着手指数道,没有注意到罗杰斯一点点沉郁下去的神色——他或许原本是充满愧疚和纠结的,但不耐很快填充了它。

 

“我给你时间解释。”她冰冷地说。

 

史蒂夫揉了揉眉心。“这没有什么好解释的,莎伦,我想救他,仅此而已。”

 

“以结婚的方式?”

 

“没有什么能够延迟死刑的时间,除了结婚。”

 

“结婚也不能。”莎伦尖锐地指出,“他是死刑犯。”

 

“他不应该是。我们明明有录像带证明他是被洗脑的。更何况他还曾是一名美国士兵,参加过二战。军队记录他已经死了,但他现在出现在这里。这其中有问题。”

 

莎伦张了张嘴:“好的,所以你要靠结婚去解决这个问题?”

 

史蒂夫右手成拳撞击着脑门:“没错,很准确。13特工,你猜怎么样?就算他要判死刑,也不是背负着本来不该背负的罪名。”

 

莎伦偏头望着他,几缕金发落下来,垂在肩头。史蒂夫这才注意到她拉直了金色卷发。大约是为了前几天本该发生的约会。愧疚一瞬间重新取代了那些愤怒:“我很抱歉,莎伦,但你确实值得更好的,我并不是——”

 

“把那些抱歉留给你自己和巴恩斯中士吧。”她像一柄锋利的刀剑。史蒂夫觉得自己快要不认识她了。在那些试探的约会中,她更加温和与善解人意,“给你自己,因为你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给巴恩斯中士,因为唯一一个想要救他的人从没想过他是否需要这份拯救。”

 

她摔门而出,背影潇洒又大方。史蒂夫拿起桌子上被她丢下的报告,盯着“默契度”那一栏的90%默默发呆。

 

 

 

他在出门的时候收到了佩吉的简讯,希望他有空来医院和她聊一聊。很显然,莎伦不是分手就跟姑妈告状的那种小姑娘,但佩吉当然会看出她的难过。史蒂夫感到抱歉,但并不后悔。他想起了巴基那双烟绿色的眼眸。他知道这很不负责任,但他凭借着一盘录像带和一双眼睛坚持相信着素未谋面的詹姆斯·巴恩斯。

 

“你只是需要他。”佩吉在留下第二句话后没了音讯。他在走进巴基·巴恩斯的囚室之前读到了它。片刻之后他感到无力却出离的愤怒,Alpha的信息素在囚室门口横冲直撞:莎伦在他心里始终像是孩子,佩吉却是实实在在陪伴过他的人,而她作为他的旧友,用“需要”简单地否定了他的牺牲。诚然他的确是对巴基有惺惺相惜之情。罗曼诺夫特工曾经问过他想要什么样的爱人,他无奈地说,他希望对方和他有相同经历……不,但那不是他帮助巴基的原因。至少不全是。

 

 

詹姆斯出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位金发的大个子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摇晃着脑袋,像是得了什么奇怪的病症。

 

他认出那是史蒂夫·罗杰斯。而史蒂夫刚好也抬头看见了他。

 

“嗨,詹姆斯。”

 

他局促不安地说,一只手怪异地半吊在裤兜那里,一只手幼稚地张开五指冲巴恩斯摇晃。詹姆斯眨眨眼说了句,罗杰斯…队长。然后尴尬就责无旁贷地接管了这两个人。

 

“呃……我来看看你。”史蒂夫尴尬地说,眼神四处飘忽打量着詹姆斯的住所,看起来干净整洁了不少,詹姆斯也没有戴着手脚镣铐,“你看起来还——”

 

“还不错?”巴恩斯古怪地笑了笑,那笑容很僵硬,声音也很干涩,像是年代久远数年不用的机器,用词更是简单到有些生涩难懂,”因为你。”他的眼神指着史蒂夫手上的报告,表明他什么都知道。

 

史蒂夫更加尴尬:“你怎么……”他原本还在想该如何告诉巴恩斯,他为了帮他争取更多时间来证明他的清白,不得不让巴恩斯和自己结婚。

 

“因为,我昨天,这里不一样。”巴恩斯磕磕绊绊地说,他的尴尬完全不少于罗杰斯。想来他还痛揍过美国队长的脸,一周之后他们就订婚了,还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尴尬?“昨天,我有手铐,脚上也有。”他说着摇了摇头,“不出门。”

 

“然后,你要结婚,跟我。”巴恩斯的声音本来就不大,这下更是沉了下去,低到像是在自言自语。多亏四倍听力才听清他说了什么;整个人也有些向后退去的趋势,“…有人来过了。”

 

——因为他要和巴恩斯结婚的消息传遍了神盾局,所以有人来过,去掉了巴恩斯的镣铐,打扫了囚室,或许还添置了一些用品。史蒂夫的心里弥漫上一种奇异的愉悦,像是被什么自豪的东西填满了。巴恩斯完全相反,他盯着自己的脚尖看,完全不打算看史蒂夫。

 

史蒂夫挠了挠头,也不好就这样离开;然而留下,他也不知道要和巴恩斯说什么。

 

“…其实,不需要这样。”他说。史蒂夫怀疑自己听错了,“抱歉?”

 

“就算证明了,还是死刑。”巴恩斯一股脑地说下去,声音还是很低,却意外地很温和,史蒂夫听着很舒服,“应得的。我。”

 

“可你是被洗脑——”

 

“而且,他们会说。”

 

“说什么?”

 

“和我结婚。”巴恩斯指指自己,“…美国队长和九头蛇杀手要结婚。有人会说。”他动了动手指,像是想要指指史蒂夫,最后又放下了,只摇了摇头,“罗杰斯,不值得。”

 

史蒂夫愣住了。他没想到巴恩斯在这种语言和思维都还很混乱的状况下,巴恩斯仍然在为他着想。他望向仍旧半低着头的巴恩斯,不知是否出于Alpha的本能,他很想上前去搂住他并拍拍他的肩背。尽管巴恩斯是个体型健壮、失去腺体的Omega。他不相信这样的人会自觉自愿地成为杀人犯。七十年前的巴恩斯应当无比温柔、善解人意。

 

他忽然有个奇怪的念头:如果七十年前他能够遇见巴恩斯,或许他早就成家了,过完幸福平淡的一生。他甚至在脑海中有了画面,在那些他无比孱弱多病的岁月里,詹姆斯·巴恩斯军装挺括,军帽外戴,穿过悠长的小巷,信步而来的模样。

 

“值不值得不是你说了算的。”他最终这样说,并且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这样讲话未免太欠揍了,但他还是坚持说下去。“也不是他们说了算。”

 

巴恩斯抬起头:“我是九头蛇的杀手——”

 

“我知道。”史蒂夫故作轻松地耸耸肩,“可我要和你结婚。巴恩斯——詹姆斯?”

 

巴恩斯胡子拉碴的脸泛起一层微热的红,从脖颈蔓延到耳根,绿眼睛不停地扑闪。“…詹姆斯。”他最终回答,“詹姆斯很好。”

 

-TBC-


球红心蓝手(

季诺碧亚Zenobia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季诺碧亚Zenobia”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