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叛逆者(生贺·上)

*是生贺但仍然是盾冬

*赛博朋克,分上下

*基因学家冬*士兵豆芽盾

*分上下是因为想放个悬念,这个太适合做悬念了


来一碗微醺、苦涩的红酒牛肉吧。


1.

瑞德和朋友一起坐上吧台前的位子,招来服务生点酒。服务员手脚麻利地把单下好,便往吧台的方向走去。


这一桌的阴沉氛围,在瑞德看到服务生后脑那块金属片的瞬间消散无踪了。

 

瑞德冲着朋友们猥琐地一笑,那笑的意思就是:“好戏开始了。”

 

当仿生人服务员快要走出他的视线时,瑞德一脚踹在他的膝弯。

 

“滚开,废铁。”

 

金发的仿生人站起来,连看都没看人类就继续机械地走向吧台。霓虹样的灯光在舞池里闪动,没人注意这一边。吧台后的仿生人酒保抬头看了一眼这边,也没有任何反应。瑞德更嚣张了,他使了个眼色。头发染成红毛的小子再次把腿横在了仿生人面前。

 

“让你走了吗?”

 

金发的仿生人低下头。“对不起,先生。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

 

红毛男上下打量了一下仿生人:“你们还能提供什么?除了味道垃圾的酒精饮料和狗都不吃的食物。”

 

仿生人顿了一下,蓝色的眼睛里一丝情绪也看不出。他从善如流地道歉。

 

“对不起,先生。我会向厨师提出改进的建议。请问您还有——”

 

他忽然扑在了地上。一个酒瓶砸在了他的脑袋上。蓝色液体顺着额角流下来。仿生人伸出手指揩了一下。

 

“如果不是你们这些狗东西,老子也不会失业。”瑞德站起来,敲烂的酒瓶子被他丢到一边去,“那个耀武扬威的老头子……老子现在无家可归。说起来也怪不得你。”他蹲下来,用手掌按住对方的肩膀,“但又能去怪谁呢?”

 

没人看也没人帮忙,吧台的仿生人酒保擦着杯子眼皮也不抬。仿生人服务员原本就是不需要工资,不需要补贴,政府保修。现在只要瑞德不把他打到报废,没有人会出手制止。仿生人面无表情地几次试图从地上重新爬起来,都被踹回了地面。腰侧的伤口溢出少量蓝血。

 

“你们。”有个声音从瑞德背后响起来,“差不多得了。”

 

瑞德回过头去,说话的是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穿着黑色皮衣,棕发利落地绑在后脑。这些都不能让瑞德害怕。但他偏偏有一只金属手臂。

 

男人点了一支烟,用中指轻轻磕了一下,衔到嘴里:“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犹豫。”

 

瑞德死气沉沉的眼睛上下打量他,半晌他从牙缝里挤出一句:“算老子倒霉。”

 

巴恩斯的目光始终没放在瑞德身上,而是盯着仿生人,然而对于对方半天爬不起来的样子也没有任何举动,只是一口一口地把那支烟抽完,然后随手丢到地上,用鞋跟碾碎。

 

仿生人终于爬起来。

 

“跟我过来。”

 

仿生人没动静。他站起来之后平静地望着巴恩斯离开的方向,但是没动。巴恩斯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了一眼。

 

“过来。”

 

仿生人还是没动。

 

巴恩斯跟他远远地对峙着。这一幕就发生在酒吧大厅里,却没有人侧目。最后巴恩斯落败,他盯着仿生人莹蓝的眼睛,毫无感情波澜地解释:“待会儿我会送你回来。”

 

仿生人动了。

 

 

2.

詹姆斯风风火火地推开史蒂夫办公室的门。史蒂夫紧张兮兮地回过头,发现他怀里抱着的一堆细碎零件,不知道他是怎么开的门。

 

“巴基——”

 

“听着,”詹姆斯把那堆零件哗的一声倒在史蒂夫办公室的临时床上,三下两下扒拉出一个小屏幕,“你们不能用那个试剂。”

 

史蒂夫又好气又好笑地叹了口气:“巴基,我们谈过这个问题。”他从桌子上端过来一碗东西,那东西散发着肉类和酱料的香气,又飘着诱惑似的一层雾,“你是不是还没吃饭?我做了牛肉——”

 

詹姆斯猛烈地双手挥舞:“不吃!你看了再说。”

 

“不管是怎样,命令已经下达下去,所有人都得注射血清。”史蒂夫无奈地说,但还是乖乖走了过来,踮起脚以便能看清屏幕,“我是最后一个。”

 

天才基因学家充耳不闻,从电子屏里找到一个图,丢出来给史蒂夫看,也不管他看不看得懂。

 

“DNA链你读得明白吧?”詹姆斯用激光笔圈了圈DNA链里断掉的部分,“注射之后,相当于变异。很多人可能无法通过第一轮注射和等待期就会……你明白的吧?如果通过了,就要长期注射。而且每一次都要加大剂量……”

 

“好像毒、品。”

 

“就是很像!一旦停止加大剂量,或者药物不再起作用的时候,使用者可能会死。”詹姆斯“刷”地转过头,“拜托,史蒂夫,你能劝说他们不要做这个实验吗?至少让他们听我说说,或者拿个老鼠什么的做实验……”

 

詹姆斯的声音低落下去。史蒂夫可能不会听他的,或者史蒂夫也没办法。他有点儿后悔,要是之前不那么狂妄就好了,就不会被其他基因组的人赶出实验室,现在他也有说话的份儿。而不是在荒郊野岭做实验,结果危急关头还要靠史蒂夫。

 

“我会跟他们说。”出乎意料的,史蒂夫拍了拍他的肩,“我保证我会去,但是巴基,他们可能不会听我的。”

 

詹姆斯懊恼地敲了敲头。“要是我之前不跟佐拉发生冲突就好了,这会儿我就能掐着他的脖子逼他不许发放试剂,我怎么那么蠢——”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史蒂夫的额头靠上他的,温热的温度传递过来。

 

詹姆斯觉得自己在升温。

 

“别说傻话。”史蒂夫说,眉心蹙起,“你永远都是我的英雄。”

 

詹姆斯觉得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在加温,加温,像水分子一样嘟嘟嘟地变成水蒸气……

 

“现在,”史蒂夫笑了,直起身子,“快来吃点牛肉。我今天特意往里面加了红酒——”

 

“红酒?”詹姆斯怪叫一声,“什么牛肉要加红酒!”

 

“嘿!我向你保证这是你吃过味道最好的牛肉!”

 

“我才不相信你——”

 

 

3.

 

“好了。”巴恩斯将最后一样器具放回盘子里。仿生人回过头,看到器具上沾着的蓝血,在的白炽灯光下闪着诡异的色泽。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腰侧,伤口已经被处理好了。

 

“谢谢。”

 

巴恩斯头也不抬地收拾东西。“我还以为仿生人不会道谢。”

 

仿生人歪了歪头。

 

“仿生人有语言系统,也有应对所有场景的处理机制。仿生人的确会道谢——”

 

巴恩斯勾了一下唇角:“是吗?真好。”他伸手把仿生人推回车载病床上,拎过来一个全新的装置,“最近身体有什么不适吗?”

 

“……没有。”

 

“异常呢?头晕,恶心,处理器失效之类的。”

 

“……没有。”

 

巴恩斯点了点头,不由分说地将装置的一头像耳机一样接在仿生人的头部两侧,同时开启装置,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大约过了几分钟,仿生人就那样安安静静地躺着,四肢放松,像是睡着了一样。

 

敲打声停下来。

 

“最后一个问题。”

 

仿生人睁开眼睛。

 

“记忆模块有什么波动吗?”

 

仿生人转过头,看不出表情是疑惑还是迷茫,总之就是瞪着眼睛,望着巴恩斯。巴恩斯瞪回去跟他对视。空气大约凝固了十几秒。

 

“没有。”仿生人说,“没有。”

 

巴恩斯沉默下来,用人类的手抹了一把脸:“那你走吧。”

 

仿生人从善如流地站起来,迈开精确到一步100.357的步子往外走。巴恩斯忽然喊住他:“等一下。”

 

仿生人回过头。

 

“你有没有关于‘红酒牛肉’的任何记忆?”

 

“……”仿生人沉默地望着他。

 

“……忘了这句蠢话吧。”巴恩斯低下头,扯了一下唇角,“我叫巴基·巴恩斯,生物基因工程学家。”顿了顿,他接着说,“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

 

 

4.

 

詹姆斯再次风风火火地跑进实验室。冷白的灯光照在病床上,闪得他的瞳孔生疼。

 

“等一下!”他喊,“别动!”

 

负责运送实验者的医生回过头,身材矮小,五官扭曲,是他的死对头佐拉。佐拉腾出一只手,里面是一只电击棒。

 

“你要干什么,巴恩斯医生?”佐拉特别咬重“医生”这个词,“我们和实验者都是有协议的。”

 

詹姆斯变戏法一样地转出一支手枪:“你试试。”

 

佐拉冷笑了两声。詹姆斯的瞳孔收缩了一下。这个笑声往往代表佐拉对目前的状况胜券在握。旁边无害的白大褂女人掏出一支注射器,逼近实验者的喉咙。

 

“……你尽管动手。”詹姆斯硬着头皮说下去,“你必须停止实验,我已经把所有的研究资料发给菲利普上校,他随后就到。你必须马上停止实验,佐拉医生。”

 

佐拉和那个女护士对视一眼。电击器仍然对准詹姆斯,女护士的注射器仍然对准床上已经陷入沉睡的实验者。半晌,佐拉放下了手里的电击器。詹姆斯心里仍未轻松下来。按理来说佐拉不会如此好说话,难道——

 

他把目光放到实验者身上。

 

他透过层层叠叠的病号服、无菌服、帽子、无菌纸,仍觉得那面孔有一丝熟悉。

 

他皱起眉头。

 

“实验者姓名——”

 

“佐拉医生。”菲利普上校的声音从走廊另一头传来,“请立刻停止你的实验。实验被暂停了,重新进入小白鼠试验阶段。”

 

佐拉的眼神放在詹姆斯身上,里面尽是厌恶和憎恨,还有些说不清楚的东西。詹姆斯抿紧嘴唇,像病床上的实验者靠过去。

 

“可是上校,实验已经到了可以发放的阶段——”

 

“我说停止就停止!我们不能允许如此庞大数量的士兵陷入生命危险,佐拉医生。”

 

“是。”佐拉懒洋洋地说。他的眼神仍放在詹姆斯身上,“但是上校——”

 

詹姆斯回敬他一个瞪视,接着靠近那个实验者。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菲利普严厉地发问。看过詹姆斯给的资料之后,他已经在心里认定佐拉是有问题的。

 

“很不幸——或者说很幸运,”

 

詹姆斯戴着手套的手握住无菌纸边缘。女护士毫无波澜地望着他。

 

“第一位患者已经注射完成。”

 

“哗“地一声,无菌纸和帽子被扯下。一张詹姆斯再熟悉不过的脸出现在他面前。一切因为紧张恐惧产生的战栗都停止了。

 

身材瘦小的史蒂夫·罗杰斯躺在那里,浑身冰凉。

 

-TBC-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