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纽约即景-完结章(上)


完结章-上


Omega是受诅咒的……物种。

 

她正在擦拭她的红发,雪白的毛巾上暗红色的血迹极其明显。不过多是来自敌人的。娜塔莎转过身,对她说话的是另一位同龄女性。

 

“是吗?”还没迎来分化的女孩儿挑起一边眉毛。说话的那位,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上下打量着她。娜塔莎·罗曼诺夫的这个表情通常绝不意味着什么好事情,而往往等于有人要为她的红发再添几分色泽。

 

不过这次娜塔莎真的只是在发问。

 

“是……是啊。”

 

“怎么说?”

 

说话的那位女孩迟疑了几秒钟。

 

“我不知道,我只是听别人说过。”

 

娜塔莎兴致缺缺地转过身去。“别人”对红房子的姑娘们而言往往是任务目标,他们多半都死了;或者基地里那些粗鲁的Alpha,他们在未来的某一天也会死。娜塔莎保证,对她自己。至于性别话题——对她来说,性别话题没有任何意义,Alpha,Beta,Omega都是一样的。没有谁能在娜塔莎的刀下活过三分钟。

 

娜塔莎不属于平常类别的Omega,她善战、冷酷、美艳并且气场强大,很多时候会发生在Omega身上的“歧视”并不会发生在她身上。离开红房子之前,不管是不是Omega,她都首先是个杀手,来到神盾局之后,知晓黑寡妇大名的人们都敬而远之,忌惮她的大腿绞杀。然而她还是碰到过找她麻烦的。比如:

 

“那个罗曼诺夫还没有伴侣?”

 

“娜塔莎?不会吧,只不过空窗期——”

 

“啧,空窗四五年了,她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

 

“不是我喜欢嚼舌根,但她真的很怪。”

 

“啧,我懂,一天到晚只知道训练和工作,不是吗?”

 

“她除了长相和身材哪里还像个Omega,甚至不像个女人。”

 

……

 

旺达皱起眉头:“这些人——”

 

娜塔莎喝着自己手泡的饮料:“习惯就好了,小姐。”她走过去,旺达敢保证那走路姿势不是娜塔莎平时的那样,仿佛带风一样,那姿势很优雅,甚至带着一丝妩媚和慵懒。她走过去,饮料杯高高举过最后一名讲话人的头顶:“借过。”

 

那声音也很好听,比平时她说话的声音更高,更明亮。“不喜欢嚼舌根”小姐们立刻互相交换眼神。娜塔莎的身材其实很娇小,甚至不如她们中的一些高挑,但胜在匀称、充满力量。娜塔莎偶尔也像别的女孩儿们一样,在更衣室里悄悄对比她们之间的身材差距。除了由于幼时营养不足导致的娇小,她想她从没输过。

 

她爱她自己。她想。

 

女人们嗡嗡讲话的声音停止了,她们自以为隐蔽地悄悄打量娜塔莎又交换眼神,不知道那眼神里说了些什么。娜塔莎在快要完全路过她们时停住了。她的眼睛眯起,好像一只等待猎物的豹子。空气里弥漫着化妆品的味道、甜蜜的香水、沐浴乳的味道。没有哪一样不在提醒着浑身还沐浴着隐形的血腥气息的娜塔莎,她跟这帮女人本就没什么共同之处可言,无需计较。

 

平日里在战场上大杀四方的女战士对此嗤之以鼻。凭什么不计较呢?她们是女人,自己就不是女人吗?她们是精致漂亮的Omega,自己不也一样吗?凭什么她要站在这里给人笑话呢?

 

她今天就偏要计较计较。

 

“感谢你对我长相和身材的肯定,小姐们。”娜塔莎说,“自己愈没有的东西,就愈嫉妒,愈要嘴碎别人身上的缺点,掩盖自己的不足,是不是?”

 

她甩了甩火红的头发走开了,用那种慵懒优雅的姿态,完美。但从此以后她了解到了那种隐藏在人群中的有色眼镜其实无处不在,就算她做得再完美,还是有人拿她脖子上那个腺体和第一性征说事儿,无论男人女人,无论是Alpha,Beta还是Omega,无论是上司、下属还是路人。无论她是不是娜塔莎·罗曼诺夫。

 

回忆到此结束。娜塔莎罕见地犹豫了片刻,将手机递给了一直坚持不懈的史蒂夫。对方正窝在巴基身边的沙发里闷闷不乐,反而巴基看起来非常淡定从容。史蒂夫第四次翻开手机,那些言论仍然像炸了锅一样飘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甚至其他不同的社交平台最顶上。

 

“SLUT。”婊子。

 

“BITCH。”贱人。

 

“HE IS A TRAITOR,YOU CANNOTDENY。”他就是个叛徒,你不能否认。

 

等一下,叛徒的言论又是怎么来的?史蒂夫恼火地翻开这条消息,配图仍然是美国政府官方发布的那条“美国队长夫人失踪”和“复仇者联盟叛逃”的新闻。这个人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大意是作为故去美国英雄的夫人,James Buchanan Rogers和复仇者联盟成员叛逃,毫无疑问是对国家和丈夫的背叛。不仅如此,他或她,还“合理怀疑”这位夫人跟复仇者联盟的某位成员有着不正当的关系。

 

“我赌2美金,老兄,一定是托尼·斯塔克。他可是个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我是说,但他有钱有颜又有才,Rogers当然看得上他。

 

“我操,他老爹年轻时说不定还睡过这个Omega。”

 

“他好贱。”

 

“WTF,他的Alpha怎么会摊上他啊。”

 

“不管是哪位,请James ROGERS的情人注意哦,这个贱人会为了你抛弃自己故去的英雄丈夫。我是说,那可是美国队长!他能这么随便地Move On,也会很容易就为了别人抛弃你的啦。”

 

“Captain America一定很心寒吧。”

 

“但他丈夫如果早就去世了,和别人在一起也没什么吧?即便他早就跟好多人好过?我是说,这可是七十年。”

 

“拜托,但他是美国队长的夫人啊。如果他选择跟别人在一起,应该是正大光明地,而不是这样偷偷摸摸。而且这可是复仇者联盟啊,他们害死了多少人……”有一个账号这样发了大段文字,“”

 

 

 

……

 

Omega是……被诅咒的物种。

 

娜塔莎如梦初醒般地想起这句话。她呆滞地望着基地空旷的一角,那里什么也没有,除了黑暗。所以他们极少关注到那里。她转向一边的史蒂夫,对方手里的手机在昏暗里泛着光。娜塔莎忍不住扯了一下他的手臂:“别看了。”

 

史蒂夫没答话。娜塔莎忍了一下,她抬起头,天空已经变得很黑暗,由于安全屋坐落的位置海拔足够高,她微微抬头就能看见漫天的星星。月光很安静地落进窗口的位置。旁边的巴基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脑袋伸了过来,甚至还主动伸手刷了一下手机页面:“没了?”

 

娜塔莎摇了摇头:“大概是没了。”

 

巴基像是满不在乎一样地倒在沙发上。“这些话我早就知道了。”他轻声说,睫毛微微颤动,“当然是会被人说的,不仅要说,还要说得够难听、难堪,好像我是个多么罪恶滔天的人……”

 

史蒂夫伸手碰了碰他的肩膀。这一碰很显得奇怪,像是他很不敢,又不得不这样做。娜塔莎看在眼里,叹了口气。

 

正如她所料,史蒂夫·罗杰斯其人,根本就不会谈什么该死的恋爱。

 

“但是你不是。”史蒂夫坚定地说,“你只是个普通人。”

 

“我是吗?”巴基微笑,那一笑像是“我原谅你幼稚可笑的言论”,“我首先是美国队长的合法伴侣。……然后,才是个普通人。”

 

房间里一时间变得很安静,娜塔莎直觉自己其实不应该在这。她还没有跟罗斯将军那边完成协商,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们一时半会儿也找不着复仇者联盟的队伍。她走出门,关门的瞬间好像瞥见史蒂夫吻了巴基的额头。

 

肉麻。她在心里评价。

 

……可是真难得啊。

 

“你有自由恋爱的权力。”史蒂夫说。巴基的眼睛特别漂亮,比窗口可窥见一隅的星光还要亮,“我知道队长也这样想。”

 

“哦,他当然会这样想。”巴基说。史蒂夫以为他会说下去,但是巴基只是忽然伸手,亲昵地碰了碰他的脸庞,“胡子很棒,很适合你。”

 

史蒂夫意外地摸了摸下巴:“真的?我以为你会喜欢我刮掉。”

 

……他不仅仅是在说胡子。如果不是他的坚持,这会儿他们接受政府的监管,但至少还不是逃犯。巴基可能……不,巴基一定察觉到了。

 

巴基耸肩:“我并不介意。”他顿了顿,忽然从沙发上坐直身子,史蒂夫后退给他腾出空间,清新的柚子味道在空气里飘忽了一下,“我不介意你刮不刮掉胡子,也不介意你是不是身材高大、英俊潇洒,更不介意你到底是不是个逃犯,如果你在说这个,真的——”

 

“我也不介意你曾经是不是什么美国队长的合法伴侣。”史蒂夫说,“只有他们,那些将目光放在别人生活里的人在介意。”

 

巴基噎住了半秒钟,柔声道:“可是这不是一回事。”

 

“——让我说完。”史蒂夫坚持,“其实你也在介意。”

 

“我——”

 

“你没觉得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关于跟我在一起。”史蒂夫说,巴基很多年来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Alpha的一种……威压,好在并不严重,“但你在愧疚。因为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你已经坚持不去‘背叛’这段感情很多很多年,如今你却选择跟我在一起了。”

 

令人窒息的沉默只持续了十几秒钟,巴基从沙发上挪走了。他站起来。史蒂夫没动,看着他的背影,他忽然意识到这是他们成为情侣来的第一次争吵,这离他们确认关系才不过三天。他忽然很想回到十几秒之前掐昏自己。

 

“巴基……”

 

“你就是这样。”巴基说,像在喃喃自语,又像一点儿责备,“眼里揉不得那么一点点沙子。一个两个,都是如此。”

 

“我不是。“

 

“那么,为什么非要把可以靠时间缓解的问题,挑出来让大家都难看?”巴基猛地回过头。史蒂夫羞愧地发觉自己除了一点点的紧张和失落,更多的反而是松了口气。巴基是不介意在自己面前失态的,“请问?”

 

“我们是恋人,没有什么问题会让我们难堪。”

 

巴基笑了,但那个笑容并不很好看。“谢谢,但我并不觉得安慰。”他说,大跨步走到门边,“以防你没有注意到,我已经够难堪的了。你不必为我再添一把柴。”

 

他推门走出去。冷风飕飕地灌进来,史蒂夫打了个寒战。

 

-TBC-

下一章完结就和好啦!


然后紧接着就是番外和精修版。想要购买《纽约即景》和结婚证的姐妹们加群哦!


评论(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