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锈红 Chapter 2


*赛博朋克


Chapter 2:新婚

一些结婚之后非常不自在的人类

 

“咔嚓”一声。

 

Winter警觉地回过头,半晌之后盯着洛基。

 

“是你吗?”

 

洛基本不该理他——如果不是对面这个人穿着红色汗衫,一条闪闪发光的机械臂看起来可以轻松敲爆他的脑壳,以及手上还有一整盆血刺呼啦的玩意儿。史蒂夫从来没回过凛冬城的家——真要命,他早应该知道的,史蒂夫不可能只有一个家。

 

“拍照而已。”他露出一个完美的假笑, “你放心,构图一定完美。”

 

Winter瞪了他半天,最终妥协了: “随你——不过别发出去。”

 

“噢,你提醒我了。”洛基低下头,飞快地划开平板进行操作, “本来还没想起,谢谢你,亲爱的。”

 

Winter飞快地把一整盆肉扔进Honey所在的笼子里,大跨步走过来;洛基立刻后退。

 

“嘿,干什么?”

 

“你删除。”Winter命令道。

 

洛基本来想立刻严词拒绝,但瞥到了他手上一个寒光闪闪的鬼东西——呃,花剪。

 

“容我问一句。”洛基流畅地转移话题,“你哪来的这种老古董?”

 

“删除。”Winter伸手去抢平板。

 

“啊,不要。”洛基说,“除非你告诉我这把花剪——”

 

“怎么,你也喜欢?”Winter冷冰冰地说,“你要用它修你哥哥的头发?”

 

洛基不止一次地抱怨过他哥哥,索尔·奥丁森的脑袋和他的头发,像一丛杂草。

 

“哇,你好刻薄。我喜欢。”

 

“快删除!”

 

“为什么?”

 

“我不希望罗杰斯觉得我在炫耀什么。”

 

“亲爱的,他是你的丈夫。”洛基用那种甜兮兮的语气说道,“一个男人炫耀自己丈夫给自己买的东西在什么时候算错?”

 

“首先,还不是,我们还没举行婚礼;其次,回答你的问题:当他是个领袖的时候。”Winter毫不退让,“影响不会好的。”

 

“所以,比起让大家都以为领袖爱自己的新伴侣,你希望大家都觉得他抠门?”

 

“……我们还没举行婚礼,没人知道。”

 

“噢,他们会的。”洛基眨了眨眼睛,“等到那个时候就晚了,大家只会觉得你在作秀。这并没什么好处。比起这个——”

 

洛基瞥了一眼那只剪子。Honey在他们背后的笼子里来回踱步,发出小声的呜咽。

 

“我觉得你有点过度担忧啊,Winter?”

 

 

 

 

“早上九点和弗瑞先生见面,十一点有一个会议,十二点半进行午餐,下午三点有一个演讲,建议您在半个小时内完成,五点,在西南地区参加地区领袖选举。”旺达跟在史蒂夫身后,拿着一只笔确认行程,“……要不要推掉七点和卡特女士的晚餐?”

 

史蒂夫思考了片刻: “可以推掉吗?”

 

旺达翻到文件夹最后一页,仔细阅读了一下。

 

“佩姬·卡特小姐对北方地区的仿生生命项目进程要进行汇报。她今晚十二点必须回去……呃,抱歉。”

 

史蒂夫摇了摇头: “你要对你的工作更熟悉一点,旺达。”

 

旺达抿了抿唇: “对不起。”

 

“去休息一下吧。把演讲稿整理完交给我。”

 

“我只是觉得……这样您今晚就不能回凛冬城了。”

 

史蒂夫褪去外套的动作顿了一下。

 

“我为什么要回凛冬城?”

 

旺达为难又费解地皱起眉头: “因为……您刚刚结婚,而您的结婚对象住在那,您已经一周没回去过了?”

 

史蒂夫的眉头保持着蹙起的状态,像是无法理解旺达的话。半晌他背对着旺达开口:“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不重要?”

 

“到此结束,马克西莫夫小姐,请你回去继续熟悉你的工作。不要再出现这样的错误。”

 

旺达看上去还想说什么,但最终选择闭嘴。她带着怨气冲罗杰斯鞠了一躬,就转身走向楼梯——差点撞到进门的红发女郎。

 

“嘿,当心,小姐。”娜塔莎扶了她一把。

 

“对不起。”旺达嘟囔着说,抱着文件匆匆地走了。

 

 

 

史蒂夫抬头看了一眼钟,早上八点四十五。白头海雕正在用脚挠自己的头。

 

“她好漂亮。”

 

娜塔莎抱着手臂观察了她一会儿,说。

 

“谢谢。”史蒂夫回答。

 

“老虎也是。”

 

“……谢谢。”

 

“从哪儿买的?我也想买一只小宠物。”

 

史蒂夫手上敲打键盘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后从善如流地回答:“很遗憾,我想你支付不起。”

 

娜塔莎微笑:“是吗?我以为饲养宠物最重要的条件是时间而不是钱,而你恰好欠缺时间。以及,我说的是那只白头海雕。”

 

白头海雕的全息影像晃了晃脑袋。史蒂夫神色未变: “我没时间,不过伴侣有。以及,那只白头海雕有名字。”

 

“是吗,叫什么?”

 

“薇薇。”

 

“……现场取名字好玩吗?”

 

“可惜,前几天就有了。”史蒂夫说,欣赏着娜塔莎的表情出现了裂痕,“巴基取的。”

 

娜塔莎眯起眼睛,点了点头。

 

“你还有别的问题吗?除了全息影像宠物的购买地点和名字?”

 

娜塔莎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 “有啊。比如说,嗯,史蒂夫·罗杰斯,你是不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他,连他其实叫巴基·巴恩斯都不敢告诉他?”

 

“……”

 

“也不敢推了卡特的饭局回家跟他打招呼?”

 

“……娜塔莎。”

 

“哦对,虽然你什么都不敢,但是你敢在他连脑子都不清醒的情况下逼他结婚。还是挺厉害的。”

 

“可以了,娜塔莎——”

 

“你考虑过他么?”

 

她靠近史蒂夫: “我告诉过你慢慢来,不要冒进——你怎么那么蠢?”

 

史蒂夫凝视了她几秒。“因为我不是仿生人。”

 

这句话激怒了娜塔莎。她跳起来拿起手边的第一件东西砸向史蒂夫的脑袋,史蒂夫用文件袋挡住了;她闪电似的给了他一拳头,又被赤手空拳地接住了。但她又毫不留情给了他一脚。高跟鞋的威力比史蒂夫想象得要大,他的五脏六腑连着脑仁都痛了起来。有那么一会儿他还以为自己的胃从背后漏出去了。

 

“真没礼貌。”娜塔莎说。史蒂夫晃了晃脑袋,甚至摸了摸肚皮确定自己的胃没漏洞。

 

“我再问你一遍,为什么?”

 

“你想知道为什么,对吧?”史蒂夫丢开平板,一副图像砰地变成立体,在半空中旋转。他站起来,显得很暴躁。娜塔莎冷眼相待。

 

“七十年前我也跟他慢慢接触,我违抗了海德拉的命令,我带着他从他们那个见鬼的组织逃出来,我说我爱他——结果是什么来着?”史蒂夫呛声道,“噢,对,不用提醒我,他死了。”

 

“你再这么蠢下去,他就会死第二次。”娜塔莎指出。

 

“我会保护他。”

 

“你要怎么做?通过不告诉他真相和见他都不敢,还把替你着想的秘书骂哭吗?”娜塔莎冷笑,“哦对,旺达还是你身边唯一的人类。”

 

“娜塔莎,你现在根本不冷静,也不了解。”

 

“你听着,我根本不想管你那些儿女情长的事情,如果不是因为对象是我的老朋友。但你不可以一边做'全人类联合起来'的演讲,一边享受着所有仿生人为你服务的生活。”

 

史蒂夫叹了口气:“…你比谁都清楚,这是暂时的,娜塔莎。”

 

“我可不清楚。”娜塔莎决绝地说,“我只希望你说的是真的。”

 

“史蒂夫,仿生人需要希望。”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Winter把记忆中的拼写一个字一个字敲进去。

 

空页面。

 

Winter丢开鼠标。没道理,这玩意儿——他是说,这个人的名字和信息明明在他上班第一天就出现过,他很细心地记住了。呃,2117年人的档案会出现在他的电脑里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记忆的事情。难道这个家伙现在还活着吗?

 

他坐在椅子上晃了晃。试探着把“2117”输入进去,仍然一无所获。2117.3?2144?呃……

 

他有点苦恼。但是为什么现在他搜不到这个家伙了呢?

 

洛基凑了过来。他现在又是一个清瘦高挑的黑发美女了。“你在做什么?”他的声音很轻,差点把Winter吓一跳,又尖又细。

 

“找人。”Winter很想翻他白眼,把自己的外貌修饰成女人有什么好处吗?不过他思考了一秒钟,决定装得友好一点,“呃,洛基,问你一个问题。”

 

“嗯哼。”洛基开始玩自己的墨绿色指甲。

 

“……什么情况下,咱们的数据库会找不到一个人的资料?”

 

洛基的动作停止了,绿色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Winter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

 

“……在对方不是凛冬城人的时候。”

 

“不是,你别用看傻逼的眼神看我。”Winter更想翻白眼了,“他出现过,就在我上班的第一天,我刚坐下就有一份资料跳出来,但是我后来就怎么也找不到了。”

 

洛基慢悠悠地思考了一下:“首先,你为什么要找呢?”

 

“我就是觉得,奇怪。”Winter说, “那个家伙2117年出生的。”

 

“211——不可能,你绝对看岔了。”

 

“我绝对没有,我记得他叫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我不会弄错的。也没找到。“

 

“……好吧,但就算这样也没什么关系。”洛基开始玩他的外貌调节器,在Winter的注视下变成了爆炸头。Winter终于忍不住了,抢走了他的调节器。

 

“别玩了! 快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

 

“还给我。”洛基顶着他的爆炸头眯起眼睛。这个场景太好笑了。

 

“不还,除非你告诉我。”

 

洛基翻了好几个白眼。

 

“行吧,据我所知,有过资料的人又消失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他死掉了。”洛基摊开手,“所以最合理的猜测是,呃,这位布坎南,在你坐下来不久之后去世了,并且马上登记在案。所以很快又经过别人处理,消失了。好了,可以还给我了吧?”

 

Winter把调节器递给他,仍然紧锁着眉头。

 

“说真的,你为什么那么在意?你认识他?”

 

Winter挠了挠脸颊:“……有种说不上来的,呃,熟悉感。”

 

“就像我说的。”洛基把自己又变成了那位清冷美女,转过身去面对自己的电脑,“你只是忧虑过度了。”

 

“忧虑?我为什么忧虑?”

 

“我怎么知道?你显得很不适应,就好像有人绑架你来这一样。让我猜猜,你是不是觉得罗杰斯会选中你做伴侣就是个天方夜谭,你总在怀疑他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Winter不置可否: “你不这么想?”

 

“我不想。如果是我,我现在就把他给的大部分钱换成不动产和各种权益,或者存进只有自己知道的银行账户,而不是去猜‘他到底爱不爱我’。“

 

“你有病吧?”Winter目瞪口呆,“他肯定不爱我。”

 

“是吗?”洛基划了一下平板,给一个女人发去一份罚款通知,“那就更好办了。总之……他是领袖,而你,呃,你最多有个长袖。你如果真的在婚姻里有什么顾虑,我建议你直接去跟他谈判。毕竟婚姻是你和他唯一平等的地方。”他爱怜地看了Winter一眼。

 

“尽管我不知道你到底在忧虑些什么。”

 

Winter思考了片刻。

 

“你陪我去?”

 

“……我看你才有病。”

 

“我给你买小猫。”Winter坚持道,“昨天你看上的那只,蓝眼睛的,水汪汪的,漂亮布偶猫。”

 

洛基的眉头紧锁起来。人和人之间是有界限的,去见自己新婚丈夫这种事情根本没必要拉上关系好一点点的同事。他搞不懂Winter为什么连这也需要人教。

 

“猫窝也得你来买。”他毫不让步,“猫爬架,猫粮,小猫玩具。”

 

“……”

 

“不行就算了。”

 

“行。”Winter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有什么不行的呢?”

 

-TBC-


评论(8)
热度(81)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