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带
Author: 依荼
Cp:服部平次x远山和叶
那么,食用愉快。
上篇:冲田总司的场合

    远山和叶第三次拒绝冲田求婚的时候连理由都没有,直接当着他的面用不小的力道摔上了大门。带了点合气道力度的动作太大导致耳边的碎发都带得有些凌乱。
    冲田放下手中的玫瑰花,连无奈的力气都没有了。明明之前至少还会好好说话的不是吗?
    远山和叶不是第一次收到他冲田的求婚。第一次是一封信请她准时到京都。那天的和叶穿着红珊瑚色的和服,腰部扎着亮黄色的腰带。冲田远远地看见和叶站在樱花树下,她仍旧扎着利落的马尾,和那件古朴的和服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矛盾。
    他就那么静静地站在不远处看着和叶。那一天的远山和叶一直在微笑,他却没能从她的眼神中读出他很熟悉的,少女的无忧无虑的快乐。
    而它原本应该是远山和叶的代名词。
    究竟是为什么,那一刻,他忽然觉得他可以是那个把笑容还给她的人。于是他走上前,说。
    “虽然很冒昧,但是远山小姐,能不能请你,做我的妻子呢?”
    印象中的远山和叶,应该会惊愕起来,挥着手尴尬却明快地笑着说冲田君在开什么玩笑,然后一边不动声色地冲早已黑了一张脸的服部平次那边悄悄地挪过去,像是少女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心虚。
    然后来自大阪的少年会说什么呢?
    啊,想起来了,是自己曾经向和叶告白的时候服部说过的话吧。
    “什么啊,原来你这个女人还有别人会喜欢的吗?”
    “笨蛋平次你说什么?”
    “我说你这个笨蛋女人居然还有人喜欢啊——”
    “哈?!”
    冲田被无比自然地晾在一边。就好像他从来没有介入过这两人一样。事实也的确如此。
    “抱歉呢,冲田君。”
    带着歉意的轻柔话语把他从回忆中拉扯出来。
    远山和叶在短暂的愕然之后垂下了眼,含蓄轻柔的微笑在阳光下有几分少女的明亮,“我不能答应你。”
    冲田像是早有预料一般地叹了口气。
    “我可以知道原因吗?”
    远山和叶抬头飞快地看他,让冲田看见她墨绿色的眼睛像极了另一个人。然后再回过头去看漫天飞舞的樱花。
    冲田直到这时候才看见原来远山和叶今天没有扎发带,而是用一条黑色的皮筋代替了。
    “我前年十七岁生日的时候。”她开口解释,语气中是一抹化不开的温柔,“平次那家伙说我这辈子都不会嫁的出去了。就在这里——不是冲田君站的那里,是我旁边。”
    冲田心下一丝可笑。了解服部平次正如她远山和叶,怎么不知道他说的都是气她的玩笑话?但他也不知和叶这时提起平次是为了什么。
    心下琢磨几分,只听和叶娓娓说道。
    “平次那个人最输不起,他要是猜错了,一定又会不开心吧?”
    冲田浑身一震,不可思议地看向和叶。
    他怎么也想不到和叶会说出这样的话。无法抑制的愤怒在瞬间抵达嘴角,即将喷薄而出的刹那就被和叶轻而易举地制止了。
    “对不起啊冲田君,我不能再让他不开心了。”她拢了拢耳边的碎发,对冲田鞠了一躬:“再见了,冲田君。”
    他第二次见到远山和叶已经是那之后三个月的事情。
    和叶的生日那一天他风尘仆仆地赶到她家门口,递给她一支开得艳丽的玫瑰。和叶穿着普通的浅黄色T恤和白色外套,仍旧是干净利落的马尾辫,看向冲田的眼神有怨怒和不解。
    “我以为我那天和冲田君说的已经够清楚。”
    “够清楚了,远山小姐。”
    “那么冲田君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我只是不明白。”冲田把玫瑰花硬塞到和叶的手里,看着和叶的眼神包含着热烈的爱意,“为什么一定要是他?服部平次?为什么非他不可?”
    远山和叶犹豫片刻把玫瑰花递还给了冲田,似有若无地叹了口气,先前的一丝怨怒已经消失不见。
    “冲田君又为什么非我不可呢?”她无须甚至略施粉黛就娇俏精致的面容上露出温和的笑意,冲田却只能感受到仿若坠入深渊的冰冷与绝望。
    直到远山和叶转过身去带上了门,冲田恍惚间注意到她乌黑的、利落的马尾上是那根纯黑色的皮筋,而不是远山和叶曾经喜爱的,各式各样的发带。   
    第三次求婚原本就没有被冲田给予希望。他从东京的米花町坐了最早的一班新干线赶来和叶家,包了一大束玫瑰,穿了正式的西装,为的就是在情人节这一天给她献上一场罗曼蒂克式的求婚。
    远山和叶这次连眼神都没有在他身上滞留半秒,就毫不犹豫地关上了门。
    准确来讲,是摔上了门。
    冲田没有太多的难过和窘迫,反倒是有些自嘲的情绪翻涌上来。
    一直没能得到过哪怕一丝一毫的希望以介入二人之间,这样该死的令人不甘的事情发生在从头到尾。服部平次在她远山和叶身边的时候是这样;服部平次死了,这事也没结束过。
    怎么了呢?
    没有怎么。因为从始至终,那个会明媚的笑着的,扎着各种色彩的不同发带的女孩子,远山和叶那双像极了服部平次的眼睛里,从来就只有服部平次一个人而已啊。
    即使服部平次不在了,远山和叶不再扎着发带了。
    也不会有他。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