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Ice如履薄冰03

03.
    黑羽快斗在琳琅满目的鸡尾酒中头也不抬地穿梭而过,脚下步伐一点不停,直奔吧台旁边的冰柜而去,墨水蓝的眼睛里有莫名兴奋的光芒在不停闪烁。
    服部平次拉低了帽檐正在低着头翻委托人发来的讯息找座位,没有注意这边;个子高挑身材修长的宫野志保难得地没有带着一副冷冰冰的精致脸庞,神情有些疑惑;工藤新一则惊讶于黑羽快斗的异常兴奋不过几秒钟,精明的大脑就给他找到了黑羽快斗如此振奋的原因。
    “是因为巧克力冰淇淋,还是马卡龙……”工藤新一一边无奈扶额,一边有些犹豫要不要为了某人的健康问题而阻止,最终还是选择无视了恨不得把自己整个人都埋进冰柜里面的黑羽快斗。
    说实话,这几天也有看见过他和初次见面时的沉稳不符的幼稚行为,但都没有今天暴露得这么彻底。
    茶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女科学家无奈地推了推工藤新一的手臂:“别看了,委托人来了。”
    工藤新一连忙回神,猛地看向宫野:“我看什么了?”
    宫野蓝眼睛向下一瞥表示自己的不屑:“我怎么知道你看什么?我说什么了么?”
    “我——”“行了行了,”服部平次打断他们俩,“什么都别说了,委托人马上就到,让我们在窗边……嗯,我看看……”
    “第二个座位。”工藤接话道。
    “没错,的确是……诶?你怎么知道?”正在查看手机消息的服部平次闻言有些惊讶。他知道工藤推理能力的确略胜自己一筹,却没想到对方已然强到这种地步。
    工藤新一见两人加上刚抱了一堆甜品回来的黑羽快斗的目光都转移到自己身上,略微有些不好意思,便推脱道:“啊,这种事情,我也就是随便——啊好了好了,我说就是了。”眼见好友的目光从惊讶变到有些鄙夷便知道对方有误解,但自己也懒得解释,便只好清清嗓子坐下来开始分析。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应该是见过委托人,卡洛琳小姐的。”
    “没错。”服部平次挠挠头回答道,“找她的妹妹。”
    “对。卡洛琳的妹妹,爱丽丝,罹患间接性失明,并且视力持续下降直至失明。卡洛琳作为她的姐姐也患有这种病,只是完全不如她那么严重。这种病的并发症就是畏光。而且这样的畏光不是在失明发作的时候才有,而是一直。”
    服部恍然大悟,指着头顶上没有色彩的水晶灯说道:“我知道了,你是通过今天这个水晶吊灯坏掉了,推断出她一定会选择这个没有强光的位置。”
    “没错。”
    “但是她又怎么会知道是哪一个水晶吊灯坏掉了呢?如果不到现场来?她今天不是从纽约赶过来吗?总不能一直都是坏的吧?”
    “当然不是。据我分析,应该是这家店的店员告诉她的。”
    “店员?为什么?”
    “卡洛琳小姐住在纽约而不是巴尔的摩,但她今天却坚持要赶过来。这是为什么?”工藤把下巴搁在支在桌子上的手背上。
    “毕竟是委托人啊,也有一些委托人从纽约甚至是德克萨斯来找你帮忙吧?这样也不算奇怪?”宫野接话道。
    工藤却摇了摇头。
    “不对。这家甜品店距离我家不太远,脚程十五分钟,柏油大马路。如果是专门赶来见我这个被委托人,为什么不直接到家里拜访?还要约我们出来到甜品店见面,这样不是多此一举吗?”工藤端起不知什么时候被黑羽从前台顺过来的乌龙茶喝了一口,顺带无奈地瞥了黑羽一眼,得到对方丝毫没有愧疚感的一个大大的笑容之后才继续说道,“所以,卡洛琳一定是有什么话必须要在这家店里说。”
    “她甚至对我家也并不那么信任,倒不见得是因为说的事情有多机密,而是没什么安全感。人在一个比较陌生的环境,一定会去寻找一个相对熟悉的地方。很显然,对巴尔的摩不太熟悉的卡洛琳小姐,对这家甜品店,应该是相对熟悉的。再加上她身在纽约,今天是不可能来这家店预约的。”
     “哦!”服部再次明白了,“她是通过电话预约。因为她畏光,她需要一个灯光不那么强的地方,所以电话预约就一定会问清楚,什么位置的灯光不那么强。店员就会说是这里,因为今天水晶灯坏掉了!”
    “没错。”工藤和服部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笑起来。
    坐在工藤身边的黑羽就没那么愉悦了。
    就在半个小时前他才开始怀疑工藤就是他失踪已久的,亲爱的小侦探。这个想法一旦形成他就开始发现工藤新一哪儿哪儿都像江户川柯南,从发型到眼睛到说话方式到习惯性动作,特别是推理的时候那股浑然天成的自信和骄傲的气息,他觉得世界上绝不可能有第二个这样的人的存在。
    但是这个疑似小侦探的家伙在和别的男人眉来眼去?
    黑羽心中的醋坛子立刻旋转了三百六十度在可视范围内不停翻滚。               ---TBC---

评论(2)
热度(32)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