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wo Mr. Starks 总裁铁&特工虫

13.

神盾局拥有万千追求者的红发女特工有一招非常实用而强悍的招数,而且极其简单,甚至不需要经过任何训练就可以学会。也正因为如此,Peter没有真正在战斗中用过这一招。至少目前为止没有。

这一招实在是业余,业余到了令人觉得丢脸的地步。

但他今天确实是用了。他甚至在真正动手的前一刻还在心里做着天人交战般的心理建设。倒不是说他有多么在乎业余与否的问题。但这就好像物理学家不屑于用惯用的方法去解开一道高中生的物理题,尽管那才是他们常用的。他们更喜欢另辟蹊径,甚至自己发明一个新的公式。

但这可不是做物理题。物理题做错了还能重来。出招可是一秒都不能耽误的。耽误了那就是自己的小命玩完。

于是Peter Parker在手还被绑在背后的情况下,咬着牙,冲着那个从自己背后偷袭的男人踹了过去——

 

“我不喜欢这个!一点也不!”Peter事后对着Tony愤怒地抱怨,“你知道一个男性猛踹另一个男性的——生殖器,有多么糟糕吗!就好像他自己——我是说我自己——像个女人一样心狠手——”

他的眼角的余光瞥到了Natasha正从房间里走出来的动作,于是他紧紧地闭上了嘴。

——但此时此刻,这个被称作“女人一样心狠手辣”的招数几乎可以算作是救了Peter一命。

“你不得不承认,有些简单难看的招数实在是实用又方便。”Natasha没有针对他的“心狠手辣”的评价做出任何恼火的反应,只是冷飕飕地瞥了他一眼,“我相信你对此深有体会。”

 

他当然对此深有体会。这是绝对的。学以致用举一反三的Peter Parker甚至还附赠了对方一个完美的侧踢,不偏不倚正中小腿胫骨。他听到了咔嚓一声。

“我想这个位置也不会是踢坏了你的护膝。”他耸耸肩,然后背着手,直接冲着对方的额头撞了过去,发出“砰”的一声响。此时牢门已经大大方方地朝他打开了。

Hammer找人来放他出来肯定不会是要放他走,多半是要他这个“失忆了的傻小子”去做Peter Parker的替死鬼——在他不知道Peter Parker是谁的情况下,找个替死鬼上法庭,最好是能够早点放出“Peter Parker判处死刑”的消息,让Tony Stark来找他,他们好继续谈条件——

Peter恼火地哼了一声。他无比厌恶被人当做和Tony谈条件的筹码。

Peter将躺在地上的人腿上绑着的匕首取了出来,一边割开绳子一边左顾右盼着生怕有人进来。Hammer心里算盘打得哗哗作响,千算万算没算到他真的就是Peter Parker——闭着眼睛也能将他手下那几条咸鱼打得父母都认不出的那个明星特工Spiderman。

“算他运气差。”

Peter将绳子的最后一点割开,走廊就传来了脚步声。

 

Michelle从不穿高跟鞋。即使整个Hammer工业公司的女人都会穿着A字裙,迈着A字裙包裹下好像根本无法达到的大跨步,穿着和裙子同色的十厘米高跟鞋,抱着厚厚的资料穿过公司又长又宽的玻璃走廊。

“Boss您真的不觉得走廊太长了吗?”Michelle在刚入职的时候还试图提出过质疑,“比如说我早上八点开始上班,九点有一个会议。会议室在走廊对面,但我走过这条走廊就需要十五分钟。”

“And?”

Hammer做派十足地端起一杯红酒,动作浮夸地摇晃着,眼神却一直专注地盯着一个路过的,身材火辣的女员工。

Michelle看了看她的新老板,耸了耸肩。

“没事,我只是随口说说。”

 

“你怎么能忍受Hammer?”Peter压低声音对Michelle抱怨道,“他是个十足的蠢货——Tony就是这样说的。全靠家大业大给他撑起来。”

Michelle的表情显得有点冷漠。她不笑的时候都是一个样子。

“Well,我不这么认为。”她将一个定位器交给Peter,“我的意思是,Hammer的确是个蠢货——把这个拿着——但在他的公司上班可不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怎么讲?”Peter饶有兴致地问道,将定位器夹在衣襟上。

“比如现在。”Michelle摊开手,“想想,如果我的老板是Tony Stark,我已经被逮捕了。毕竟强迫症自大狂不允许他的公司出现消极怠工的状况,于是他甚至可能搞一个什么检测工作认真度的机器放在每个办公室里。而Hammer,他只会时不时地开一个浪费时间的会议表达一下对我们的殷切期许,然后继续放我们消极怠工,月底丰厚的薪水照发不误。”

Peter丰富的想象力促使他想象了一下消极怠工和丰厚的薪水,然后语气诚恳:“这听起来比长期出生入死,和各个黑帮团伙杀手组织打交道来得轻松多了。”

Michelle没接他的话:“所以你真的是被抓来的?我感觉除了环境之外,你更像是个被请来做客的。”她晃了晃手上的钥匙,“我想你也许真不需要我帮忙。”

 

Justin Hammer落座的时候特意扫了一眼Tony的位置,惊讶地发现Tony Stark脸上带着轻松的笑意。

Tony Stark这是怎么了?小男友玩腻了?

站在一边的助理小姐忽然开口了。

“Tony Stark看起来反而心情不错?”助理小姐理了理自己微卷的长发,“不担心那位Mr.Parker了吗?”

Hammer瞥了她一眼:“就算是又怎么样?如果他不想救出Parker,Avengers也是他的投资项目。出了叛徒还是要怪在他的头上。”他端起桌子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水,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你不是从不对这种会议感兴趣的吗?怎么会今天忽然主动请缨?”

抱着资料夹的亚麻色卷发的姑娘歪了歪头,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Well——”助理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看了看手机屏幕上写着“Spider”的联系人发来的“ok”的消息,“可能是因为直觉吧。”

“哦?”

“我猜今天有好戏可看。”Michelle轻声说道。

-TBC-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