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Steve的秘密

Steve的秘密

*旧文发出来混个更新

Summary:Steve最好的朋友Natasha告诉他们的共同好友,Steve Rogers最近有一点奇怪。

         而Wanda做了类似的事儿。

 

Natasha最近觉得Steve很奇怪。

可是她具体也说不上来哪里奇怪。事实上,她在有了“Steve有点奇怪”这个概念之后总会分心来观察一下他。结果就是她什么也没发现。过去Steve什么样,现在也还是什么样。

“你最近怎么了吗?”

……她不会这样直接问的。

其实Steve最近也没做什么奇怪的事儿。该上课上课,该吃饭吃饭,该有的锻炼一分钟也没落下。他看起来好脾气好耐性,其实在这些方面固执得令人有点担忧。

也就是因为这个,Natasha Romanoff在第五次观察Steve Rogers失败之后甚至开始有点儿怀疑自己的判断是否出现了错误。

“那是不可能的。”Tony毫无形象可言地翘着二郎腿端坐在沙发里,旁边坐着埋首于一堆作业中的小学弟Peter Parker,“我的意思不完全是,你的判断不可能出现错误。它更倾向于——呃,你不可能觉得自己的判断出现错误了。”

Natasha回敬了一个优雅的白眼。这时Steve过来了。

“噢,嘿。”Natasha有点局促地说道。

Steve奇怪地冲有点过分热情的Natasha打了个招呼。

“嘿,Nat,怎么了。”

Tony学着她的样子也翻了个白眼。“好极了,现在他也要开始观察你了。”得到了Natasha毫不留情的一脚。而Steve则完全没留意,自顾自地开始收拾东西。

“嘿?”Natasha皱起了眉头。她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的挚友,Steve Rogers的周身散发着一种,暧昧的,如果有颜色大概是粉色的,奇怪的气息。

“怎么了?”

“你不和我们一起出去了?”

Steve将一本人物传记放进书包里,奇怪地看着Natasha:“不了。我没告诉你吗?我有个约会等着我。”

说完他就背着书包离开了。完全没关注到Tony被一口滚烫的咖啡烫到喉咙的神色。

“他刚才说了什么?”Peter是最先反应过来的。他从成堆的作业里抬起头,被Tony摁了回去。“他说他有个约会。你应该没有哪个字不明白。”

Tony艰难地将嘴里的咖啡咽了下去。

 

“Captain难道不是一直都很奇怪吗?”Sam嚼着从Tony手里抢来的芝士汉堡——他最近胆子越来越大甚至敢抢Tony最爱的汉堡——而且吃得津津有味,甚至有点像一个一个月没吃饱饭的难民——综合他的肤色来看就更像了,“你说的具体是指什么?”

Natasha给了他一个温柔的微笑:“你是不是听不懂‘说不上来哪里奇怪’这句话?”

Sam举手投降,并在红发女生威胁的目光下三口两口吃完了汉堡,开始认真回忆Steve到底有那些奇怪之处。但他最后把汉堡纸裹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遗憾地摇了摇头。

“还是老样子,上课,图书馆,咖啡厅,体育场。”Sam掰着手指头数,“偶尔还有健身房。他不是一直都这样吗?”

“让我开门见山地说。”Natasha耸了耸肩,Tony这一次善解人意地将咖啡从Sam的手里拿走了,并告诉他这是为了他好。

“Steve恋爱了。”Nat冷淡地宣布。

Sam的表情从疑惑到茫然,然后变成了震惊,又变成了茫然。

然后就定格了。

 

Clint在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之后赶往学校的咖啡厅。有时Natasha和Tony会在那个地方消磨时光。当然了,往往买单的都是Tony。

这种消磨时光的方式其实没有实际意义,通常来说,他们也不会像Banner那样,和他的同班同学在学校咖啡厅里开一个单独的区域讨论学术型话题。绝大部分时候,他们都是在聊一些无限接近于废话的东西。但是场面通常都极度混乱,甚至比外面的Chinatown上的火锅店还要一团乱麻,令人看了就心生惧意。

但今天的场面异常安静。

“嘿,你们在说什么呢?”

Clint一巴掌拍上Sam的肩,同时抬头朝Natasha寻求答案。

然而。

他手底下的Sam如同一尊雕塑一样一动不动,Natasha更是冲他露出一个诡谲的微笑。

他咽了口唾沫。

“这是怎么了?”

Tony瞪着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凑过来,神神秘秘地冲他做口型。要是放在平时,Clint一定好好嘲讽Tony一番;但今天的场面过分诡异了。于是他眯起被弓箭社老师称为“鹰眼”的一双视力超标的眼睛,认真地读出了Tony的‘暗号’。

“Steve……恋爱……了……?”

一旁的Peter眼神亮闪闪地冲他比划了一个大拇指。

 

其实真的不怪这些人这么震惊。

Steve Rogers是学校堪称明星级别的人物。金发碧眼,肌肉发达,成绩优异,为人温和有礼,还是学校橄榄球队的队长。所以不少人称呼他为“Captain”。

按道理来说,这种男生基本上都是女孩儿目光的中心。事实也的确如此。但迄今为止,在场的每个人都还记得当年Bucky Barnes,也就是这位Steve Rogers的发小,无比淡定地告诉他们那个让他们来来回回打量着Steve连外套都遮不住的胸肌、肱二头肌、腹肌轮廓,然后一致疯狂摇头表示不信的答案——除了Natasha为了形象以沉默代替。

“女朋友?这家伙连女性朋友都没几个。”Bucky耸了耸肩,“他连姑娘的手都没碰过。我怀疑看都没看过。”

“……Bucky。”

然后Steve今天非常坦然而认真地告诉大家,他下午有个约会?还周身散发着暧昧的粉红泡泡。

“说真的我都好奇Bucky Barnes是怎么和他成为那么要好的朋友的。”Tony发表意见,“姑娘和Barnes约会的时候看到约会对象旁边有个胸比自己还大的同性朋友,但行为举止比约会对象和自己还要亲密真的没什么想法吗。”

他的疑问被忽略了。光荣的。

 

Bucky Barnes今天难得没课,于是他在寝室一觉睡到了自然醒。

醒来之后就接到了Clint的电话。

“嘿,朋友!”Clint听起来过分激动,连电话的声响都是沙沙作响的,“我这有个惊天八卦!”

Bucky咂了咂嘴,将电话拿下来看了看来电姓名,的确老老实实写着Clint Barton,他才安心地把电话放回耳边。

“你被你们班那帮女孩儿给洗脑了吗?”

“不是!”Clint继续用那种亢奋的声音吼叫,“是关于Steve的!”

Bucky一边打开衣柜挑衣服一边打了个哈欠:“Steve?哪个Steve?”

Clint那边明显地顿了一下。

“虽然说Steve这个名字烂大街,”Clint清了清嗓子,“可是我觉得我想和你八卦的那一个也只有一个啊?”

“……”

“Steve Rogers啊!你的发小啊!”

Bucky懒洋洋地扒了自己的睡裤穿上牛仔裤:“那你为什么觉得Steve有什么八卦是我不知道的呢。”不等Clint回话,Bucky匆匆地回了一句:“好了好了,我可没功夫和你们扯八卦。我要去约会了。”

 

“我赌Bucky知道。”

Clint晃了晃手里的20元。

“他和Steve那关系有多铁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他要是发现Steve交了个甜美可爱的小恋人还不告诉他,他肯定会一拳把Steve从五楼宿舍揍进地下车库的。”

Natasha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

“我赌不知道。”Tony将一张100元的钞票放在桌子上,“简直难以相信我在这里和你们玩‘猜猜老冰棍的情人身份’的烂游戏。但我不介意看你们这些人犯傻。”他摇头晃脑地指出,“Barnes自己也是个正在恋爱的人,没注意到很正常。”

Clint提出抗议。但Sam很快也加入了Clint的队伍:“我看犯傻的是你,Tony。Cpatain一天到晚恨不得把自己每顿饭吃了几根意大利面都告诉Bucky,还需要Bucky去注意吗?”

Natasha忽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倏地一下坐直了身体。吓得几个闹哄哄的人立刻住了嘴。Sam甚至捂住了嘴巴,紧张兮兮地看着她。仿佛他再闹出一点儿动静,Natasha就会拆了这座咖啡厅。

这时,有一个空灵的女声小心翼翼地打破了尴尬的氛围。

“你们这是在干嘛?”

Wanda Maximoff咬着草莓奶昔的吸管出现在Natasha背后。

 

Bucky到达电影院门口的时候Steve已经到了一会儿了。

“嘿,真抱歉,小Stevie。出门的时候接了个电话。”Bucky冲Steve撇了撇嘴角,半开玩笑半抱怨,“本来时间算的挺好的。Clint给我打了个莫名其妙的电话。觉也没睡好,还害我迟到约会。”

“Come on,Bucky,跟你说过出门要提前了。”Steve无奈道,朝他晃了晃手里的两张电影票,“票都买好了。”

Bucky摊了摊手就往电影院里走。人没走出去两步又停了下来,审视一样地上下打量Steve。

“说到那个电话,我得问问你。”Bucky舔了舔嘴唇,眯着眼睛看Steve,“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儿?”

Steve让他说的莫名其妙:“什么事儿?”

“我怎么知道什么事儿。”

“……Clint?”

“对啊。”Bucky看他也不像是装出来的迷茫,索性就不问了,伸手接过他手里的一张电影票,但还是有点奇怪地瞥了Steve一眼,“他说要给我讲一个你的绯闻。”

“绯闻?”Steve皱着眉头想了半天,真诚又有点紧张地回答,“我不知道。我保证。”

“真的?你要不要再好好想想。”

“我连女孩儿的手都没碰过。这可是你说过的。”

Bucky也仔细想了想发觉是那么回事儿。于是干脆走向了焦糖爆米花的柜台。

“那他可真奇怪——Steve你觉得哪种情侣套餐更好?”

 

Wanda这时已经喝光了所有的草莓奶昔。她歪着头看向在座的所有人,看上去是在斟酌和思考。她的男朋友Vision则伸手替她丢掉了空了的饮料杯子。

“实际上……”

Wanda想了半天,用非常空灵的声音和委婉的语调——或许还有措辞——陈述了一个事实。

“我觉得最近Bucky也很奇怪。”

-The End-


评论(3)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