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锈红 Chapter 3

Chapter 3:重生

 

a)

史蒂夫躺在地板上。凹凸不平的路面粗粝地折磨着他背部的肌肉和皮肤——等一下,他没有这种东西。他睁开眼睛——办不到,今天凛冬城的雨下得格外大,他没法……

 

他会报废吗?

 

他在雨水的浸泡中浑浑噩噩地想着。但是,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他还是没有“报废”的迹象。不过他的处理器肯定是坏掉了,不然早就该开始报警了。巴基……

 

他的喉咙酸疼起来。

 

巴基是从楼顶坠落的,他甚至找不到巴基坠落的那栋楼——他妈的凛冬城每一栋楼都长得一模一样。他亲眼看到那只手臂被切断了,巴基发出尖锐的、痛苦的哀嚎,像一块破布一样从空中坠落下去……

 

“喂。”一个声音响起来,“你还活着吗?”

 

一个人的脚尖踢了踢他。

 

“离我远点!”他尖叫。他浑身酸痛,不知道受了多少伤,不长眼的流浪汉踢到了他腰侧的伤口,疼痛真他妈的难挨,只有这种时候他才庆幸他不是个人类,不用挨疼——

 

等一下。

 

等一下。

 

他听到那个“流浪汉”撕开包装纸,大口吞咽的声音。空气中飘来隐约的香味。是一块鸡肉卷。他判断。但和处理器无关,他没有什么处理器,那他靠的是什么?

 

“我只是看你躺在这,好像又没死。”那个男人说,丝毫不介意他的粗鲁,一屁股在他身边坐下来。污水溅在史蒂夫的脸上,“没死的话可别死了。”

 

史蒂夫挣扎着想从地上爬起来,那个男人连忙摁住他的胸口:“唔噢——别着急!”

 

“别碰我!”史蒂夫再次尖叫道。

 

“嘿,你怎么跟个刺猬似的!”男人不满地说道。史蒂夫半坐直身体,这次他看清楚了,对方有一头金发和一双蓝眼睛,像个澳洲。他试了一下快速甄别——无效,他失去这项功能了,“我又不是要害你!”

 

他没时间跟男人争辩。他好像成了个人类。不,并不是说成了个人类有什么不好,但是,这太奇怪了。就在他因为被废墟埋起来之前,还是个仿生人,虽然是异常的。但巴基并不介意,这就足够了。他亲眼见到自己的人类爱人被炮火从楼顶轰了下来,还失去了一条手臂……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他在金发男人手底下挣扎了一下。

 

“让开。”他冷漠地说。

 

“我让开也没用,你起不来。”男人说,他挪开钢铁一样的手臂。史蒂夫差点昏过去——无论是人类还是仿生人,原属于“双腿”的位置,现在是一片空白。两条大腿参差不齐地摆在那里,但截断处是光滑的、他熟悉的原生质和蓝血的痕迹。

 

“不可思议吧。”男人说,“我也觉得很惊奇。”

 

史蒂夫还处在震惊之中:“什么?”

 

“你啊,老兄。”男人吃完了鸡肉卷,把手指尖上的油在餐巾纸上擦干净,“你有一对仿生人的腿。”

 

“什么……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跟男人大眼瞪小眼。过了几秒,仍旧是对方承担了主动开口这个角色:“你瞧,你是个人类,这很显然吧——我的意思是,你流血嘛,人类的血耶。”

 

史蒂夫低下头。这个人是对的,他的腹部、胸膛、肋下和右臂都渗出人类血液的痕迹。他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疼。

 

“但是你的腿,呃,虽然已经没有了。”男人指着那两截断掉的腿,“但当他们还,健在的时候,明显是仿生人的腿。我的意思是,我应该没见过……你见过吗?这在你那很平常吗?”

 

史蒂夫看着眼前的一切,半晌才缓缓地吐出来一个“不”。

 

男人耸了耸肩:“这样的话也很好办,来吧。”他朝史蒂夫又伸出那条钢铁一样的手臂,“我得把你弄回去。”

 

“你是谁?你要做什么?”史蒂夫眯起眼睛。

 

对方的手臂确实不是摆设,至少钳住还不习惯这副身体的史蒂夫时,他完全动弹不得。他被架了起来。“我的名字叫索尔,索尔·奥丁森。”索尔扛着史蒂夫往雨幕中走去。大街上空无一人,“别紧张,我只是想帮你。”

 

“什么?”

 

“无论是谁给你接上了这副腿。”索尔说,“他肯定是不想你死掉。我是不太想辜负别人的心意的。即使是陌生人。”

 

史蒂夫没说话。或者说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对方,他被接上的并不是什么腿,而是整个上半身。他沉默着跟着索尔走了,脑海中闪过巴基从楼顶坠落的画面,和自己被高楼砸碎却毫无痛觉的身躯。他早就应该死了。

 

 

 

 

史蒂夫睁开眼睛,脑袋上的痛觉原来不是做梦。薇薇站在那里,认真地啃他脑顶门的两撮金发。他坐起来,Winter站在那,手上端着一杯咖啡。

 

“哇。”Winter干巴巴地说,“你清醒得好快。”

 

史蒂夫张了一下嘴巴,但是薇薇飞快地飞过来,两只爪子踩在他的脑门上。

 

Winter差点笑出声。如果对面是洛基的话,他真的会。

 

“呃,我习惯了。”史蒂夫嘟囔着说,意识到自己在新婚伴侣面前赤裸着上身,连忙伸手去抓枕边的衣服,“对不起,我没想到你会来……”

 

他抓了个空。

 

“呃,我洗了。”Winter挠了挠头,“你这几天上班都是穿的这一套。马克西莫夫小姐说你今晚有很重要的安排,所以我从凛冬城的房子里带了新的衣服给你——”

 

史蒂夫的表情有点呆滞。

 

Winter等了一会儿,不安和窘迫轮流折磨他本来就很犹豫的心态。最终他还是退让了:“对不起。”

 

史蒂夫看上去更茫然了:“怎么了?”

 

“我显然做了很多余的事情。”Winter自暴自弃地说,“你不需要我出现在这里,是不是?我不出现会更好,我只需要,嗯,出现在婚礼上……除此之外最好不要——”

 

史蒂夫从一开始的不解逐渐变得了然,再变得哭笑不得:“Winter,没关系的。”

 

“不,我想我应该走了——”

 

“无论如何,你和我的伴侣关系是真实存在的呀。”史蒂夫柔声道,“你做的这些事……嘿,它们很棒。我的意思是,我没时间回去,你就带来了衣服,还帮我打扫了办公室,甚至给薇薇添补了粮食……虽然她不需要。”他善意地笑了,“这很棒。”

 

Winter犹豫地瞥了他一眼:“你确定?”

 

“我很确定,也很高兴你来。”史蒂夫鼓励地说,“你看,如果不麻烦你,我希望你以后也可以时不时地来一次。”

 

站在门外准备敲门的旺达顿住了,一种愤怒驱使着她想要一脚踹开大门,把他们的领袖拉出去转转,告诉大家这个人有多么多么的两面派。但她忍住了,她是温柔可爱善解人意的秘书小姐,而不是暴力狂。

 

一无所知的Winter只是飞快地摇了摇头:“不,怎么会麻烦呢?”

 

史蒂夫又笑了,他接过Winter递过来的新衣服穿上,然后去洗漱。“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史蒂夫思考了一下,撕开一袋新的牙膏,“或者有什么事情想跟我说,都可以。”

 

“你不需要拘谨,你知道的吧?”

 

Winter努力跟上他的思维:“你是说,即使很无聊的事情?也可以告诉你?”

 

史蒂夫顿了顿:“是的,即使是很无聊的事情。比如Honney拉肚子,不吃饭……之类的。”

 

Winter的神色变了:“你怎么能说Honey拉肚子和不吃饭是无聊的事?那很重要,那意味着我们要把她送到医院去了!你知道现在宠物医院有多——”

 

史蒂夫从善如流:“对不起……我的意思是,都可以告诉我,无论是什么。”

 

“嗯……那好吧。”Winter挺直了腰背,好像在下什么很大的决心一样,“我现在就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

 

史蒂夫不由自主地放下手里的牙刷杯,“是什么?”

 

“薇薇要把你头顶那几根头发拔下来了。”

 

“……”

 

“只是一个玩笑!”Winter笑了笑,从史蒂夫身边路过,离开,“我要回家了,洛基吵着要和我一起去买宠物用品。你,呃,今晚回……凛冬城的房子吗?”

 

该死,他还是说不出“家”这个字。

 

“就不了。”史蒂夫说,眼神中流露出恰到好处的歉疚,“我有一个应酬。”

 

“哦,好吧。嗯,刚才有一位男士过来,说如果你醒了,就过去找他。呃……他的名字叫……”Winter认真回忆了一下,“索尔,索尔·奥丁森?”

 

 

 

b)

史蒂夫进门的时候,索尔抱着一个大烧杯,看到他进来就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娜塔莎站在一边,抱着手臂。史蒂夫脱下外套自己挂上。

 

“萨姆克林特他们和我们失联了。”娜塔莎冷冰冰地说,语气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尴尬,“要派咆哮突击队去找吗?”

 

史蒂夫点头:“我建议是找,但,由你决定。你是他们的顶头上司。”

 

“我只是个仿生人。”

 

“但你是最棒的。”

 

娜塔莎紧绷的神情缓和下去。萨姆是她最好的人类朋友之一,而克林特是她的名义上的丈夫。尽管他们没有法律文件的证明。无论之前他们发生过多么大的冲突,至少她此刻不认为史蒂夫是个彻头彻尾没有心肝的人,不如再去做个仿生人。

 

索尔的视线在他们两人之间逡巡了一下。

 

“对不起,索尔。你开始吧。”

 

“事实上,我更倾向于把咖啡喝完。”索尔冲着史蒂夫举了下手里的烧杯,史蒂夫这才知道那个杯子里放的不是什么试剂,而是咖啡,“说到这个,你会让你老婆过来做体检吗?”

 

娜塔莎瞥了他一眼:“索尔,未来的领袖夫人其实是男性。我和洛基都跟你重复过多少次了?说到这个,”娜塔莎转向史蒂夫,“你要小心佩姬——”

 

史蒂夫对她使了个眼色。娜塔莎噤声了。

 

“你还是可以叫他老婆啊。”索尔大惑不解,“你上台之后改了规矩吗,不能管男的喊老婆了吗?”

 

史蒂夫说:“我没关注过这个问题。不过你再不开始的话,我就规定科研人员不许管自己弟弟叫老婆。”

 

索尔大惊失色:“那政/要人员呢?”

 

史蒂夫说:“也不行。”

 

“哈,那你就是针对我。”索尔把烧杯放下,“我会向所有有关部门写信概述这件事情的恶劣性,到时候你——”

 

“但是你如果马上开始讲,我就不这么干。”史蒂夫说。

 

“你可真会折腾。”索尔摇摇头,“这是你脑部萎缩的原因吗?”

 

娜塔莎锐利的视线扫了过来。

 

“你什么?”

 

“我也刚知道。”史蒂夫沉着地说,“让索尔说完吧。”

 

“根据我的各种报告分析显示,你的确有脑部萎缩的情况。”索尔说,“不严重,但是我有很重要的问题要问你。你需要娜塔莎·罗曼诺夫小姐出去吗?”

 

娜塔莎立刻用警告的眼神看着他。但他不为所动:“请你出去吧,娜塔。”

 

但他还是低估了娜塔莎的决心。想要娜塔莎出去不是难事,但是付出的代价将会是高昂的。娜塔莎扬起下巴:“可以,我会请领袖夫人过来。”

 

史蒂夫挑起一边眉毛。

 

“他有权知道你的身体状况。而且他也需要做一个身体检查。”

 

“但是——”

 

“所以脑部萎缩其实没有太多的可能性。”索尔突然开口,娜塔莎和史蒂夫都同时看向他。娜塔莎的目光是意外,史蒂夫的则是疑问,“我以为你们达成一致了。史蒂夫显然不想要他老婆知道这事儿吧?”

 

史蒂夫无视了他的称呼:“我原本想请娜塔莎出去。”

 

“但她不同意啊。”索尔摊开手,“你不会想强行让她走吧?”

 

史蒂夫沉默了片刻:“你继续。”

 

“所以脑萎缩其实没有太多的可能性……我必须要问你,你长期熬夜吗?”

 

“是。”

 

“你的记忆力有明显的下降吗?”

 

“没有。”

 

“反应力呢?你的反应力和从前相比下降吗?”

 

史蒂夫思考了一下:“有一些。不过我以为那是长期熬夜的后果。”

 

“有意思。”索尔拿出笔,在厚厚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情感呢?你最近的情感控制如何,和之前相比有什么显著变化吗?”

 

“有一些变化,但我显然对我的感情生活做出了比较明显的调整。这样还具备参考价值吗?”

 

“具备。呃,其实我说了不算,得结果说了算。”索尔简洁地说,“……我没有其他问题了。”

 

娜塔莎看了看史蒂夫,又看了看索尔。

 

“怎么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说你有‘重要’的问题要问他。”

 

“是啊,这些都是用来评判史蒂夫的脑萎缩真实原因的。都很重要。”索尔耸了耸肩,“你不会以为我要抖出什么惊天秘闻吧?拜托,罗曼诺夫,这是现实,不是电影。不会那么过山车的。”他转向史蒂夫,“你待会儿还得跟我去做一次验血。没问题吧?”

 

“没有。”

 

“不过你得,快一点,”娜塔莎轻声说,“佩姬·卡特很快就要到了。”她瞥了一眼索尔的方向,确定对方什么也没听到。接着她率先走出门去。史蒂夫就在这个时候回头,索尔正在整理自己用过的桌面。捡起史蒂夫的报告时,他轻轻晃了晃手里的手机。那意思是“看短信”。

 

-TBC-

信不过任何一个朋友和下属的史蒂夫是屑。毕竟领袖就是孤家寡人嘛……


评论(5)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